close

二,初次見面。

 

最近,組織又訓練了另一批“殺手”出來。

虽說是殺手,可是什么實際經驗都没有。

空有一堆技能是没用的(那樣,死亡只是遲早的事罢了。),拥有一堆實際經驗才是王道。

所以血爺(私下里我,玖和琴還是叫静血为血爺。因為大家都知道,和血爺的真正關係始终只是上司和下属罢了。

彼此不可能真的視彼此為父子。)在讓新手出真正的任务之前,都會让新手跟着一个“學长”出任务。

算是观摩与學習吧。

為期一個月,前半個月就只是觀摩,後半個月就换成新手出任务。

“學長”則在旁“指导”。

話是這麼說啦,多數“學长”們都不怎麼照顾新手就對了。

想想,殺人還要照顾另一個人?怎麼可能?新手自己要機靈點,看情況閃人和觀摩。啊?什麼?不機靈怎辦?

两個字。

.死。

想要活到最後,最實際的做法就是好好學习。练就一身好本领。

前半個月新手要學到些什麼,就必需自己去觀察。

后半個月就要從中實踐。

一個月后的结果,就要看新手自己的造化了。

是生。是死。

 

為什麼會說到這個話题呢?

因為今年血爺丢了個烫手山芋给我“照顾”。當然其他人也不可倖免,只有少數的幸運者落得清閒。

“棘。我的名字。”

我看了眼,面前身形娇小的女子。

“楠。”

介紹完名字後,一阵沉默。

“小楠,我带我的徒弟来给你看看哟~~”玖嘴角带笑地說。

我看了看跟在他身後高大的男生一眼。

长相非常粗旷,不是他喜欢的類型。

“怎麼?受到刺激了?”我半開玩笑地說。

“没啊,你怎麼這麼說?”

“他不是你喜欢的類型。”

“so what?”

“你不失望?”我挑了挑眉,嘴里满是调笑。

玖瞪大了雙眼。

“噗。”了一聲,哈哈大笑了起來。

我冷眼旁观,他笑得失態,雙手都撑在我的肩上。

“天啊,小楠你實在是太可愛了~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啊?”

“你不是精虫附脑的代言人嗎?”我白了他一眼。

玖换了个姿势,靠在了他的“徒弟”身上。

“擎天,跟你“師母”說說,我今天都和你說了什麼?”

高個子男生,噢,不。該叫他擎天了。

擎天微红了臉,“師傅的大老婆叫楠,小老婆叫琴。”

玖得意的挑了挑眉,“聽到了吧?我怎麼會失望?大小老婆都美若天仙,我哪還會去觊觎其他人?”

我不回话,也不生气。因為他很快就會受到惩罚。

“小楠,怎麼我總覺得我的背後凉凉的?”玖似乎感应到了些什麼。

我似笑非笑,“你轉過頭去看看不就得了?”

玖略一想,“也是。”缓缓轉過頭去。“啊!”大喊了一聲。

琴雙眼寒光绽放。

玖带着討好的笑,“呵,琴,你都聽到什麼了?”

“全聽到了。”

“哈…哈……那都開玩笑嘛……别當真啊!”

琴的臉顿時全黑了。

“琴……琴,别,别生气。有話好好說啊,我知道話可以亂說,玩笑不能亂開。我知道錯了,對不起啊!”

“……”琴沉默了會,“知道錯了,就把這麻煩給我带走。”琴指了指他身後的女孩。

女孩的情绪似乎有些暴躁,“什麼麻煩?你自己才是个麻煩!”

琴好不容易稍缓的情绪,又被女孩的一句話給激了起來。

“你說什麼?”

琴語氣里的冰冷,我聽了也不禁僵了一下。卻又想不通,性子向來淡漠的他為什麼反應那麼大。

可那好胜的女孩還不知進退,“我說你才是个麻煩!”又頂了回去。

琴向後退了一步。

我和玖都知道,那是琴要攻擊的信号。

我皱了皱眉,正要向前阻止。

“啪!”一个巴掌聲。

“鶯兒還不快向前輩道歉!”棘面无表情地說。

那名唤鶯兒的暴躁女孩,意外地乖乖的向琴倒了歉。

“前辈,对不起。”口氣明显的不甘願。

我看琴似乎還是氣難消,就拉著琴說“琴,我們好久沒比試了。不如趁現在沒事你我比試比試。

玖看見了也加入我的轉移注意力陣容,“哇~你们不能丢下我,我也要和你们比試!”

玖左右開弓,一手搭着一個向訓練室走去。

 

在訓練室待了两個種後,終於得以逃出玖的魔爪回到我的窝里去。

想起一到訓練室,玖就興奮莫名地抓着我和琴比這比那的,我就很想将玖抓来狠狠地揍一頓。(虽然是我提的意

,可他也不用執行到如此“盡責”吧?要知道,我可是很討厭浪費體力的。)

不過也是因為如此,成功地将琴的注意力轉移到玖的身上。

既然如此,玖也算将功抵過。

我舒展了紧皱的眉,嘴裡喃喃道“这次就饶了你……”

“前輩。”

聞聲看向前面两個女孩,我又皱了皱眉“怎麼她還在這里?”我指了指棘旁邊的女孩。

“前輩,今天可以讓鶯兒在這里睡一晚嗎?明天我就带她回琴前輩那。”棘带着中肯的語氣和早上介绍自己時的冰冷

完全不同。

“為什麼?”為什麼我要讓她留在我這?我這里又不是收容所。

“因為她回去又會激怒琴前輩的。”

“……”我還未開口,就聽見鶯兒拉着棘的衣角怯怯地說“姐,我不想回去。”

鶯兒這女孩,早上還不知死活的顶琴的嘴。现在卻後怕的不敢回去?

我笑了笑,“這里不是收容所,你该在哪就回哪。”

棘難得的皱了眉头,但語氣不变的說“前輩,那讓她在這和我只待到晚上,我再带她回去,這樣可以嗎?”

“随便你。”既然如此那就是你們的事了。

我轉身往我的书房走去,把門關上,将一切噪音隔绝。

姐妹嗎?

再這樣下去,不是鶯兒出任务時死去。

就是棘為了她而出意外或死亡。

唉。

殺手還是什么牵挂都没有比較好。


~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空之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